2021国际青年大会开幕式于今起在线上举办
2021-11-19 13: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21国际青年大会开幕式于今起在线上举办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11月19日,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等联合国相关机构,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青年联合会的共同支持下,由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主办的2021国际青年创新大会于2021年11月19日至20日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全体市民可预约观看大会直播及回看大会录播视频。

本届大会以“以科技带动高质量创新以绿色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强调通过创新技术和应用领域的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加强绿色产业的全产业链上中下游的协作,突破行业发展的瓶颈;通过资源再生、5G技术、智能制造技术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发展,通过一带一路国家的紧密合作,实现在零碳领域的共赢和共享。

据悉,自2017年以来,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响应政府号召,为促进青年国际合作与交流,每年定期举办国际青年创新大会,以促进全球范围国际青年创新技术交流与合作为宗旨,以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为特色,搭建政府、科研机构、企业和用户之间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获得了政府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相关领域专家、企业的高度认可,已成为国际青年创新交流领域颇具影响力的峰会。

往届合照

联合国副秘书长阿尔米达•萨尔西娅•阿里沙赫巴纳致辞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与技术促进办公室主任哈希姆•侯赛因致辞

绿色智慧能源组织秘书长邬剑波致辞

大会开幕式上,联合国副秘书长、亚太经社理事会执行副秘书长阿尔米达•萨尔西娅•阿里沙赫巴纳、联合国工发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主任哈希姆·侯赛因、绿色智慧能源组织秘书长邬剑波进行了开幕式致辞。在19日当天,大会议程中包含三场高质量论坛和一场圆桌分享会:

论坛一:通向碳中和的零碳社区解决方案

组委会邀请政府、企业、科研机构、高校嘉宾协同聚焦在零碳社区解决方案,提出并讨论与碳中和路径以及零碳运营模式相关的解决方案和创新想法。在城市居民的低碳出行和低碳生活等方面,实现社区内居民家庭零碳化,有效辐射多社区协同下的城市发展与更新。

论坛二:后疫情时代创客生态圈

疫情的来袭,不仅考验每个人抵御病毒的免疫力,更考验每家创业公司抵抗风险的免疫力。政策专家、青年创业者、孵化机构代表等对当前世界局势、国家政策作进一步分析,对创业案例实证研究、创业生态建设等前沿热点问题进行研讨,深入探寻后疫情时代如何激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国际创客在后疫情时代如何把握世界局势和国家政策,积极发挥企业责任感实现生态共益,共同营造创业生态环境的资源协同,助力深圳加速打造创新创业平台、加快集聚海内外创新资源重要举措。

论坛三:碳中和:企业如何行动

通过企业在碳中和实践过程中的众多范例,生动展示了企业在享受节能改造、科技创新过程中如何实现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排放。

“低碳先锋”圆桌分享会

大会组委会邀请参与“低碳先锋全球视觉活动”的青年代表们通过线上形式参加2021国际青年创新大会,以青年创新思考为核心主题,围绕低碳生活咖、低碳探索者、低碳梦想家三个维度进行分享并展开思想碰撞。

据悉,2021国际青年大会将于11月20日闭幕。20日的大会议程中,包含“碳中和:政府与公众如何行动?”主题论坛、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主办的“通过贸易和遗产促进科创与投资”论坛,两个论坛将继续关注科创投资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相关问题。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