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YOUNG | 我带回来的这份荣誉,属于温暖的深圳
2021-11-19 13:01
来源: 读特

榜YOUNG | 我带回来的这份荣誉,属于温暖的深圳

人工智能朗读:

关爱之城,礼遇模范

让有志者在深圆梦

面对荣誉,张莹莹不忘初心。她表示,自己将进一步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利用好、发展好“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IC爱创空间”等平台,继续开拓创新,探索残障者“新业态多元化就业”深圳模式。

勇于开拓创新的她一直在路上,她告诉记者,接下来,她和“雨燕”团队将着力开展残障儿童社会能力培养、新业态岗位技能培训、残障人士肢体矫形医治、助残领域人才培养认定等,为更多残障朋友指路引航,勇敢追梦,创造幸福人生。同时,她表示将进一步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参与助残扶弱、乡村振兴、残健融合等民生事业,让更多残障者享受到国家的发展红利,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弱势群体的行列,让大爱传递、让关爱流淌。

10年前,初到深圳的张莹莹正是因为热情相助的志愿者而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关爱,来深不久便加入了深圳义工,“多元、融入、平等、参与”,也成为了张莹莹从事助残事业和志愿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如今,作为深圳市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会长,张莹莹也在这个平台大力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文明风尚,带领更多的身边朋友、市民群众发挥“主人翁”精神。尽管腿脚不便,张莹莹仍积极主动带领团队参与社区治理、志愿服务、文明实践等各项活动,推动文明城市共建共治共享。

张莹莹的脱颖而出,是深圳“关爱之城”建设的一个缩影,也是关爱之城开放的一朵耀眼花朵。18年来,深圳连续开展深圳关爱行动,先后推出3万余项爱心活动,让参与公益慈善成为现代时尚;全市注册志愿者达270万,年均参与志愿服务约960万人次,“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当志愿者”的观念深入人心。

与此同时,深圳在全国率先出台实施《深圳经济特区文明行为条例》,将文明建设纳入法治框架;出台《深圳市道德模范礼遇和帮扶制度》,从医疗服务、文化服务、基金帮扶、住房保障等方面,强化礼遇帮扶道德模范的保障制度。

如此,开放包容、务实创新、充满活力、文明友善的深圳气质,让不愿向命运低头的残障朋友们能够通过努力获得美好生活与社会尊重。张莹莹用知识和汗水诠释了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留下了美丽倩影。而她的奋斗历程,也激励了众多残障者积极向上,以不懈努力托起创业、就业梦想,实现美丽人生。

出品人 |陈寅

总监制 |丁时照

制片人 |蓝岸

监制 |陈建中

策划 |刘思敏 邱伟斌 赵偲容 林嘉嘉

采写|张锐

摄影|齐洁爽

文案 |陈雯莉

海报 |林安迪

视频 |邱伟斌 魏丹 陈雯莉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