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YOUNG | 我带回来的这份荣誉,属于温暖的深圳
2021-11-19 13:01
来源: 读特

榜YOUNG | 我带回来的这份荣誉,属于温暖的深圳

人工智能朗读:

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

让“雨燕”从深圳勇敢起飞

1989年,张莹莹出生于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因幼时的一场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腿肌肉萎缩零肌力,再也站不起来了。“但在家人朋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下,我虽步履蹒跚,却勇敢坚定。”坚强勇敢的张莹莹在大学毕业后,选择了开放而包容的深圳开启人生的篇章。“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的新时代深圳精神丰富着这座城市的人文精神内涵,深圳包容与友善的社会氛围,也让张莹莹坚定了投身残疾人服务事业的想法。

2016年,张莹莹创办了“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探索出一条适合残障者的“多元化就业”模式。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2018年,张莹莹筹办了“龙华区IC爱创空间”,如今已开展残疾人创业培训200余场,孵化出23家残障者创业企业和社会组织,帮助2700多位残障者就业。

与此同时,张莹莹带领团队为广西东兰县、凤山县等贫困偏远地区残障朋友送技能、送岗位、送医疗救治,累计5万余人次受益;同为残障者,张莹莹积极鼓励残障朋友勇敢走出来,进社区、学校和企业,组织励志演讲近百场。同时,张莹莹还受邀加入了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尽管肢体残疾,她却以超乎常人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带领4万多名“蓝马甲”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文明实践等工作。

道德模范的涌现源自凡人善举,其根源在于城市崇尚文明道德之风。深圳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将其列入重点工作顶格部署、高位推进。深圳连续六届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深入推进“关爱之城”建设,形成了崇德向善、礼遇模范的社会风尚。与此同时,市委市政府印发实施《深圳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纲要》,全面涵养市民文明素养,为选树先进典型奠定了坚实的文明基。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