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临•雅颂”深圳南风国画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作品交流展开幕
2021-11-19 11: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风临•雅颂”深圳南风国画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作品交流展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罗宇文)丹青争艳,春华秋实,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宝安画家们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的良好面貌,11月18日下午,“风临•雅颂”深圳南风国画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作品交流展在宝安区文联文艺之家南风艺廊开幕。

展览展出了南风国画院20多位艺术家创作的近百幅优秀作品。宝安文联主席史文集、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明军、宝安区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钱东升及各文艺家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展艺术家代表出席开幕仪式。

史文集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南风国画院组织优秀画家们带来近百幅优秀的美术佳作,通过观赏,能够感受创作者们对家国的热爱以及党的拥护,感受宝安文艺事业欣欣向荣的发展和进步。接下来,南风国画院要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在吸收优秀艺术营养的同时将宝安优秀作品传播地更广。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风临•雅颂”深圳南风国画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作品交流展正式开幕。

本次展览由宝安文联指导,深圳南风国画院主办,展览邀请全国十一位特聘画家与本土十一位画家创作美术精品,并进行联展。共展出了由史文集、马顺先、阎敏、颜晓萍、张玉馨、孙瑞强、赵炜、王伟、赵贵元、吴琳、罗素民、陈翠萍、赵睿、罗国辉、王欣、朱韶军、潘慧珍、莞尔、张民军等知名艺术家创作的近百幅国画精品。

展出作品中山水、花鸟、人物无一不工,表现形式各具特点,展现了广大艺术家扎根宝安呕心创作的时代风貌,浸润着创作者对宝安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追求的价值体现,本次展览也是宝安文艺精品的一次集中展示,将持续展出至11月27日。

史文集 《乘風破浪會有時》

孙瑞强 《寿无量一》

王伟《山水小品》

阎敏《云岭新秋》

张玉馨  《金秋叶更红》68X68cm

赵炜 《丹霞山写生》

深圳南风国画院自2017年成立,是深圳唯一一个国画院。成立以来,南风国画院艺术家先后赴上海、陕西汉中、西安等地举办画展,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并得到了中国美协相关领导的高度认可。画院立足深圳宝安,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艺术家打造了交流、展现的优质平台,目前画院有多位本土画家和十多位特聘画家。接下来,南风国画院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创作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积极打造不愧于人民、不愧于时代的艺术精品。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