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问卷涉自杀准备情况 官方致歉
2021-11-19 11:12
来源: 央广网、上海长宁教育

中小学生问卷涉自杀准备情况 官方致歉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我局接家长投诉,反映本区部分学校开展的心理健康调查问卷内容不适当。

我局已要求停止该调查问卷工作。经初步核查,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和我局相关科室对问卷内容审核把关不严,引发学生困惑和家长担忧,对此我局致以诚恳的歉意。我局将进一步调查处理,并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严格管理,密切家校沟通,共同守护好学生的身心健康。

长宁区教育局

2021年11月19日

此前报道

网传上海长宁多所中小学调查问卷涉“自杀准备情况”区教育局:已在处理过程中

18日下午,有网传消息称,上海长宁区多所中小学的调查问卷中,包含诸多与自杀相关的题目。这类问题引发家长们的争议,有家长认为类似问法不够妥当。

据此前媒体报道称,该调查问卷的120余道题目中,有近40道与自杀相关,部分问题诱导性强,内容偏负面。部分学生家长表示并不知道问卷内容。

18日下午4时许,总台央广网记者拨通长宁区教育局电话,相关负责人回应表示:“我们现在正在向学校方面了解情况,目前还在处理过程中,之后会有一个完整的处理意见。”

该调查问卷引起网友热议,不少人表示调查问卷中的题目会误导学生,造成不良影响。(记者唐奇云)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