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北约主动破坏对话机制,不断将军事设施向俄边界推进
2021-11-19 09:19
来源: 央视新闻

普京:北约主动破坏对话机制,不断将军事设施向俄边界推进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新闻2021年11月19日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出席俄外交部部务会扩大会议时表示,西方国家对俄罗斯持明显对抗态度,欧盟不断使用制裁手段,北约则主动地破坏了所有对话机制,并且其军事设施不断向俄罗斯边界推进。俄罗斯将对此作出回应。

俄罗斯总统 普京:北约持明显的对抗态度,并且固执地、挑衅般地将其军事基础设施向俄罗斯边界推进。此外北约还主动地破坏了所有对话机制,当然,俄罗斯会对北约在俄罗斯边界周围的军事活动作出回应。

普京:当前俄美关系是美挑衅的后果

此外,就当前的俄美关系普京指出,此前美国扣押俄罗斯外交财产的行为,违背了国际准则和规则。

俄罗斯总统 普京:现在的(俄美)关系可以说处于一种不令人满意的状态,两国外交官都遇到了很大的困难,缩减人员后的大使馆无法正常运作,更不用说有计划地发展双边关系了。这是美国实行挑衅路线的后果,他们早在五年前就开始对俄罗斯外交官实施大规模的禁令和限制。美国还扣押俄罗斯的外交财产,违反了所有国际规范和准则。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