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努力推动深圳政法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2021-11-19 08: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市政法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努力推动深圳政法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18日,中共深圳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市政法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新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伟大经验和理论创新成果,坚定不移地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我们党的努力方向,始终牢记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战略意图,以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余新国在会上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部署要求,坚定扛起新时代历史使命,努力推动深圳政法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一要全力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狠抓政法系统综合改革试点任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助力打造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三要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进一步完善“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化”基层治理体系,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五要全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特区政法铁军,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续工作,健全政法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创新学习方式,深入开展宣传发动,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抓好全年各项任务落实,提前谋划明年政法工作思路,努力把深圳打造成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标杆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国周,市中级法院院长张应杰,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小东,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深圳市国家安全局局长方青云作交流发言。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