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宫称普京与拜登或将在新年前会谈 白宫回应了
2021-11-19 08: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克宫称普京与拜登或将在新年前会谈 白宫回应了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11月19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何时举行第二次会谈?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与拜登目前没有举行会谈的具体日期,但是可能将在新年前通过视频进行交流。白宫方面则表示,尚未做好宣布高层新一轮接触的准备。

克宫:俄美首脑或在年底前会谈

佩斯科夫在“第一频道”的节目中表示:“还没有具体的日期,需要等待,目前还不清楚具体进行会谈的时间。是否可能在新年前?有可能,但是也可能之后。将取决于两国总统的日程表以及会谈的形式。”

佩斯科夫还表示,乌克兰的局势以及与北约的关系将成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会谈的议题。佩斯科夫不排除会谈将以在线形式在年底前举行的可能性。

佩斯科夫在第一频道的直播中表示:“更有可能是视频的形式,但是这将取决于两国领导人的决定……”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此前称,在罗马G20峰会期间与美国总统拜登进行了有益的会谈,美国领导人向普京表示问候,此外还就俄美两国领导人未来举行会谈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白宫:尚未做好宣布准备

另一方面,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则向记者表示,不排除美国总统拜登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的可能性,但尚未做好宣布高层新一轮接触的准备。

普萨基在记者招待会上指出,“关于与普京再次接触或者电话会谈等诸如此类,我没什么能告诉大家的……我不排除未来某一时刻美国总统与俄罗斯总统举行会谈的可能性。”

普京:俄美峰会有助理顺关系

对于俄美领导人之间的峰会,俄罗斯总统普京认为,峰会使俄美对话和理顺两国关系成为可能,有些工作正在进行。

在外交部内部扩大会议上普京总统说:“在许多双边和国际问题上,双方存在很大的利益、看法和立场分歧,这点众所周知。在此再次重申:我们对接触和交换意见,对建设性对话持开放态度。“

普京表示,“尽管如此,今年6月举行的领导人峰会还是使对话和逐步调整、理顺两国关系成为可能。双方坚持发展所达成的共识,这点极为重要”。

普京指出,双方在战略稳定和信息安全问题方面的合作已经展开。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