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吹到南,实力派冷空气预告来了!啥时候能到深圳?
2021-11-19 08: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综合

从北吹到南,实力派冷空气预告来了!啥时候能到深圳?

人工智能朗读:

听说北方的同学们今早出门都是这样的:“伸手不见五指”、“手机模糊了眼睛也模糊了”、“我怕不是在仙境吧”……今天一大早,大雾就已经在京津冀以及四川、重庆、江西等地积极的打卡上班了。

深圳的同学们今早出门却是这样的:“好像降温了,又好像没有降温”、“上次降温好像是在上次”、“这次降温怕不是乌龙吧”......

别急,FLAG不要立太早,小心冷空气突然敬业上线哦。为了避免冷空气的突袭,咱们这就来好好看看最近的天气情况,提前做好准备!

深圳天气:

19-20日多云间晴天,气温逐日回升,19日气温气温19-27℃;21日多云转零星小雨; 21日夜间起新一股冷空气影响,阴天有小雨,北风加大,气温骤降,23-24日最低气温12-13℃,早晚寒凉。

20-21日白天多云间晴天,气温回升。21日夜间起新一股冷空气影响,转阴天有零星小雨,北风加大,气温骤降,展望下周前期天气寒凉。 

广东天气:

今明两天(11月19至20日),广东各地气温整体呈回升趋势,部分市县有零星小雨。不过,21日傍晚到夜间开始,北方较强冷空气将南下抵达广东北部地区,22日开始影响广东各地,当地将出现明显降温。

气象部门提醒,在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到达之前,广东今明天总体还是以晴朗、干燥的天气为主,气温也呈回升趋势。但21日傍晚到夜间,较强冷空气正式抵粤,一波明显降温将自北向南开启,小伙伴们需关注临近预报,及时做好防范工作。

国内天气:

未来几天将有两股冷空气先后影响我国,前一股冷空气实力比较弱,属于打前站的类型,重头戏是19日从西路出发的那股,在其作用下,上述地区的雾和霾将减弱消散。

19日开始影响我国的那股冷空气属实力派,重点:

重点1:冷气从北吹到南 降温可直达海南

明天开始,实力派冷空气携大风、降温、雨雪来袭,我国8成国土将受影响。其影响范围与立冬前后寒潮相似,降温可直达海南岛。

中国天气网推出冷空气进程图,看看你那里何时受影响↓↓

重点2

又是速冻 不少地方气温将创新低

据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介绍,19日至20日,冷空气会率先给新疆、内蒙古中西部、青海、甘肃、宁夏等地带来大风降温;21日至22日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23日冷空气甚至影响到海南岛北部。

受冷空气影响,本周末到下周初,包括华南在内的不少地方降温都很明显,多地降幅将超过10℃,内蒙古中部、山西北部、山东西部、贵州西部等地最高气温降幅或将超过15℃。

降温过后,东北多地最高气温不足-5℃,西北、华北、黄淮零下5℃上下,长江中下游仅10℃上下,华南多地不足20℃。

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会在23日前后降至低点,23日早晨,0℃线将南压至长江中下游地区到四川盆地北部一带,华南一带最低气温也只有10℃上下。北京、上海、南京、杭州、西安、郑州、南昌等10余个省会级城市和直辖市气温或创下半年来新低,比上次寒潮还冷,其中哈尔滨、长春将是入冬后首次跌破零下10℃,合肥将是入秋后首次跌破0℃。

重点3

南方降雨 黑龙江降雪 强度或破11月纪录

冷空气还将带来大范围雨雪天气,20日至21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以及黄淮等地都将出现降雨,以小到中雨为主,局地大雨。

降雪主要出现在新疆和东北地区,其中,内蒙古东部、东北一带的降雪主要在21日至23日,虽然降雪总体强度不及上轮寒潮,但黑龙江22日会有强降雪侵袭,特别是佳木斯、鹤岗附近一带,降雪强度可能接近或打破11月纪录,并形成明显积雪,要警惕强降雪和积雪可能致灾,提前做好防范。

本轮冷空气整体强度弱于上次寒潮天气过程。但制冷、带风和雨雪能力也不容小觑,大家要提高警惕,注意防范哦。

不说了,趁着深圳这几天天暖晴朗,小编要去把家里的衣服被子赶紧拿去洗一洗。等到降温再洗,就又回到无法辨别衣服到底是冷风吹干了还是没有干的情况了。

来源:深圳气象局、中国天气网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