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举行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2021-11-19 07:5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举行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昨日,深圳举行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提升进行再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凝聚思想、加强认识,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围绕老百姓的认可度、满意度,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来抓文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城市综合发展成果的最高荣誉。深圳已经连续六次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如今,深圳正在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以及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对深圳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更高标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应有之义,也是深圳打造“城市文明典范”的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树立“开局即是决战,决战务必决胜”的工作导向:要实施“一把手”工程,党委政府要通过高质量履职尽责来带动全社会参与文明城市的创建,建立起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机制;要压实压紧创建责任,健全完善推进机制,确保工作责任分解落实到位;要强化工作保障,不断提升创建队伍的工作水平;要注重工作实效,精准对标对表、落实落细,着力补齐创建工作短板。通过高质量的文明城市创建,积极探索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创建路径。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