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覃伟中会见潮州市党政代表团
2021-11-19 07:5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王伟中覃伟中会见潮州市党政代表团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11月18日,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覃伟中会见潮州市委书记何晓军、市长何广延率领的党政代表团一行。

王伟中、覃伟中对潮州市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王伟中说,潮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多年来与深圳交流密切,有着良好合作基础。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两市结成协作关系,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深圳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圳、潮州协作发展的部署要求,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和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支持潮州融入“双区”建设、对接多重国家战略,推动两市协作落地落实,高质量完成协作任务。希望双方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合作共赢”,聚焦“短期有效果、长期可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旅游、智慧城市、农产品供销等领域合作走深走实,更好服务全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携手开创共同发展的美好明天。

何晓军、何广延代表潮州市委、市政府向深圳长期以来对潮州发展建设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何晓军说,深圳领改革开放风气之先,体制机制优势明显,人才活水奔流涌动,都让我们感到由衷敬佩,特别是在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民生实事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非常值得潮州学习借鉴。当前,潮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决融入参与“双区”和前海合作区建设,更加积极主动接受深圳辐射带动,支持深圳优质企业在潮做大做强,坚持规上规下企业两手抓两促进,以国资平台建设为切口打响资源配置优化战役,营商环境逐步改善,经济质量稳步提升,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干群齐心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希望深圳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潮州发展,进一步完善深潮深度协作机制,在智慧城市、文创设计、产业发展、农产品产供销、医疗教育保障、人才培养、营商环境打造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多领域深度合作,助力潮州实现跨越发展,携手谱写深潮协作新篇章。

深圳市领导黄敏、陶永欣,潮州市领导蒋达勇、彭建安、陈跃庆、朱丹参加会见。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