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我的童年我的歌”评选揭晓
2021-11-19 07:4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童心向党·我的童年我的歌”评选揭晓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近日,“童心向党·我的童年我的歌”2021年儿歌童谣创作与传唱活动原创儿歌作品终评会在新媒体大厦举行。

该活动由深圳青少年报社和深圳市音乐家协会主办,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文联共同指导。作为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品牌项目,本届活动自6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收到来自天津、江苏、河南、安徽、四川、深圳等全国各地选送的优秀新创童谣和儿歌作品1000余首,经过初评、复评等活动环节,有30首原创儿歌作品入围终评。

终评会上,评审专家对入围儿歌作品采用音频播放、评委评议等形式进行综合评定。经过认真评选,《中学生圆舞曲》获一等奖,《我们一天天长大》《追随你的脚步》获二等奖,《红色印记永不忘》《美玉少年》《七月的表达》获三等奖。

在儿歌组作品评选结果揭晓之际,童谣类、传唱类作品评选工作也已完成。童谣类成年人组获奖作品中,《夸祖国妈妈》获组别一等奖,《传家宝》《红歌天天唱》获二等奖,《中国遍地中国号》《祖国我爱你》《冬婆婆》获三等奖;童谣类未成年人组获奖作品中,《傍晚的草地》获一等奖,《如果》《散步的小星星》获二等奖,《妈妈》《妈妈的爱》《荔湖》获三等奖。深圳市坪山区坪山实验学校、深圳市龙华区玉龙学校等9家单位获传唱组优秀组织奖。

此次活动征集的作品富有时代气息、本土特色,充满童真童趣且制作精良。本届活动涌现出《听爷爷讲党的故事》《红色印记永不忘》《少年强则中国强》等大批优秀的儿歌作品,它们围绕“童心向党”主题,有效地引导少年儿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激发了少年儿童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