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读书月“发展大局观”名家领读活动举行
2021-11-19 07:4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读书月“发展大局观”名家领读活动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莎莎)18日下午,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发展大局观”名家领读活动在深圳图书馆举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讲座教授、人文社科学院代行院长、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郑永年作为活动分享嘉宾,以“全球变局下中国经济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与现场读者深度探讨了全球视角下的中国经济。深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参加了活动。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治理体系正在经历调整重塑。变化中的国际环境给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中国带来了哪些挑战或机遇?中国将如何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郑永年结合当下热议的后疫情时代、国际竞争等话题,围绕其最新力作《大变局中的机遇:全球新挑战与中国的未来》,通过对新发展格局与双循环、粤港澳大湾区与中国的未来、大变局中的大国关系新趋势等内容的分享,对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展望未来,郑永年也为中国如何通过竞争国际规则制定权,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并且在国际治理过程中扮演一个大国应有的角色提供了自己的专业分析。

据悉,本届深圳读书月以“打开一个新视界”为主题,按照1+3(N)的模式,策划了1个年度巨献,3大主题板块及多个主推项目、延伸活动。其中“发展大局观”名家领读作为年度巨献——《崭新的境界》“献礼建党百年”活动的重要项目,通过邀请政治、军事、经济等各领域专家学者,回顾历史,着眼未来,共同畅谈改革开放以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全面开放新格局。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