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校园图书馆”下月揭晓
2021-11-19 07:16
来源: 深圳晚报

“最美校园图书馆”下月揭晓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赵伟君)11月17日,“阅读点亮未来——2021最美校园图书馆”终评会在深圳中学(泥岗校区)举行。

“2021最美校园图书馆”评选活动由深圳市教育局、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深圳市阅读联合会主办,深圳市弘文传媒有限公司、深圳晚报社承办。此前,该评选活动已于11月9日至11月14日进行了网络投票,访问量达30万余次,投票达76万余张(每人每天能投5票),人气火爆。

在17日的终评会上,多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21家入围的校园图书馆进行了打分。结合此前网络投票结果(评委评分占80%、网络投票占20%),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终评选出10家“年度最美校园图书馆”。评审组还从多重维度出发,评选出“年度校园阅读点灯人”“年度校园阅读之星”,每个奖项均评出10位获奖者。

2019年起,“最美校园图书馆”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引起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广泛关注,荣获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最具人气”奖。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宋卫连续3年担任评委会成员,见证了该活动的成长。他为这项评选活动得到越来越多学校的认同和积极参与感到由衷开心,“我们看到越来越多学校重视校园图书馆的建设,重视阅读给孩子们在青春成长期所带来的营养,让阅读成为孩子们生活的一部分,让孩子有更幸福的童年,更好的人生。”宋卫说。

据悉,在终评会完成之后,主办方将于12月举办“2021最美校园图书馆”颁奖典礼,正式发布“年度最美校园图书馆”“年度校园阅读点灯人”“年度校园阅读之星”三大奖项获奖名单。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