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学前教育研究院研究基地落户深圳实验幼儿园
2021-11-19 07:14
来源: 深圳晚报

粤港澳大湾区学前教育研究院研究基地落户深圳实验幼儿园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袁晔 周倩 通讯员 师菁雯)11月18日,由深圳市教育局主办,深圳实验幼儿园承办的“三人行”课程育人33年的探索与实践圆桌论坛在深圳实验幼儿园百花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论坛现场,粤港澳大湾区学前教育研究院研究基地在深圳实验幼儿园揭牌成立,深圳实验幼儿园园长刘凌、执行园长杨梅被聘为兼职研究员。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深圳市积极推动学前教育深化改革,在公办园建设、普惠性资源扩充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提前完成“5080”攻坚任务目标(即到2020年,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人数占比达到50%以上,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人数占比达到80%以上。),彰显了学前教育领域的“深圳速度”。探索了普惠优质发展的“深圳路径”,基本建成以普惠性幼儿园为主体,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成为深圳学前教育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

活动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高质量的发展需要学前教育课程体系的高质量。深圳实验幼儿园通过33年的探索与实践,形成了科学、系统、可借鉴、可推广的“三人行”园本课程育人体系,为深圳学前教育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希望深圳实验幼儿园能在儿童立场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与创新基于中国儿童立场上的深圳学前教育理念,进一步谋划与探索基于深圳学前教育经验的中国学前教育的方向,助力深圳高标准办好学前教育,奋力擘画“幼有善育”的美好画卷。

随后,深圳实验幼儿园执行园长杨梅进行了“三人行”课程主题报告分享。她以“儿童立场·幸福生长:‘三人行’课程育人33年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深入阐述了“三人行”课程由浅至深、由近至远、由表及里探索本土化课程样式的发展历程。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