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切菜剁伤半节手指 医生“借”肉修补
2021-11-19 07:13
来源: 晶报

宝妈切菜剁伤半节手指 医生“借”肉修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9日讯(晶报记者 罗丹 通讯员 杨柳)家住深圳的小然(化名)是一名“一拖二”的全职宝妈,这天中午,她像往常一样在厨房里忙碌,切玉米时,她一刀剁下去,砧板上顿时鲜血一摊。等她反应过来,锋利的刀锋直接削掉了她的一节手指大半!

慌乱间,她连忙打车赶到深圳大学总医院急诊科。急诊科、骨科医生第一时间接诊,刚刚结束上午门诊的整形美容科主任宋仁刚也赶来。小然左手中指的第一指节被斜着削去大半。时间紧急,宋仁刚迅速构思好了方案:在小然肚皮上“借”一块肚皮,给她重新做一个手指头尖。等“新手指肚”养活后,再把相连的蒂部断掉。仅用了40分钟,手术顺利结束。但再植的手指“复活”还需精心呵护,在术后的7-10天内,缝合好的血管还有可能受到自身及其环境因素而引起血管收缩、血管破裂和血管痉挛等情况,导致手指坏死。

近期,小然将再接受第二次手术,把和肚皮相连的“蒂”端断掉。宋仁刚说,“给它一点时间,再长长、再用用,会越来越接近原装手指的感受和功能。”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