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个人节能减碳可获奖励 《深圳碳普惠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出炉
2021-11-19 07:12
来源: 晶报

未来个人节能减碳可获奖励 《深圳碳普惠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出炉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9日讯(记者 李果 通讯员 王佩瑶)近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深圳碳普惠体系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工作方案》指出,为构建品牌显著、吸引力强、全民参与且持续运营的碳普惠体系,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助力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深圳将从五大方面搭建深圳碳普惠体系。

《工作方案》明确了深圳碳普惠体系的核心思路,即以“低碳权益、普惠大众”为核心,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公开透明、全民参与”原则,打造“双联通·四驱动”碳普惠体系。《方案》提出,深圳将具体量化小微企业、社区家庭和个人节能减碳行为并赋予一定价值,通过低碳行为数据平台与碳交易市场平台互联互通,以政策鼓励、商业激励、公益支持和交易赋值四驱联动为支撑,在“形成持久、普遍的绿色生活方式”领域先行示范,打造绿色发展的“深圳样板”。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