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划线当非机动车道”效果如何?记者调查发现人车混行安全隐患多
2021-11-19 00:0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行道划线当非机动车道”效果如何?记者调查发现人车混行安全隐患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世伟)近年来,频频有市民报料反映,我市人行道人车混行现象严重。记者走访多地发现,在人行道上划线当非机动车道的举措基本形同虚设,行人更多走在非机动车道上,自行车、电瓶车只能在行人间穿行而过,不仅通行效率低下,还存在许多安全隐患。

“刚出景田地铁站,下了台阶,一辆带棚子的电动车飞过来,一下子挂掉了我的眼镜,这种人车混行实在太危险了!”近日,就有一名市民吐槽他在人行道上遭遇的惊险一幕。11月18日中午11时许,记者来到景田站E出口走访,刚到现场便目击了一场“意外”:一名外卖员匆匆驶过,车头碰撞了前方的市民。类似这样的意外并不少见,记者梳理发现,本报已收到过不少相关人车混行导致危险事故的报料。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