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宝安罗田社区消费者权益服务站揭牌
2021-11-18 19: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宝安罗田社区消费者权益服务站揭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记者 吕敏 通讯员 江如和)11月18日,宝安在燕罗街道罗田社区召开消费者满意度提升工作会议,现场举行罗田社区消费者权益服务站揭牌仪式。

该消费者权益服务站,是继11月10日沙井步涌服务站成立后的全区第二个消费者权益服务站,将打通消费维权“最后一公里”,是提升消费者满意度的重要举措。

据悉,推进消费者权益服务站进社区是把消费维权服务延伸到最基层,真正实现消费者少跑路、少走弯路、少走远路,维权更省力,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全区构建完善的基层消费维权服务网络。

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实施扩大内需促进消费计划,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充分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打造安全、放心、愉悦的消费环境,助力“深圳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民生幸福标杆城市”建设,力争建立与先行示范区相匹配的消费维权新机制。

活动上,宝安区消委会秘书长刘俊斌介绍道,2017年起,中消协在全国50个城市开展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深圳连续四年消费者满意度排名持续下滑。为此,市市场监管局成立工作专班,坚决落实市领导指示,力争通过三年努力,2022年将消费者满意度排名提升到30名以内,2023年提升到15名以内,三年达到排名前5的目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宝安区消委会和各社区迅速采取行动,以社区消费者权益服务站建设为抓手,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打通消费者纠纷解决渠道,弥补消费者维权短板。

当天,区消委会法律宣传部部长江如和开展了宝安区消费者权益保护业务培训,通过消费安全和预付式消费案例,向工作人员普及消费维权知识,详细介绍不同纠纷处理方式方法,同时还解读消费者的权利和经营者的义务,强调营造安全消费环境的必要性、重要性。


[编辑:谢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