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电竞产业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电竞沙龙在深举行
2021-11-18 19: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聚焦电竞产业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电竞沙龙在深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黄怡)11月17日,作为2021深港科技界交流年会暨第三届深港澳科技联盟年会的预热活动,粤港澳大湾区电竞沙龙在深圳举行。

电竞作为互联网时代年轻人新的生活方式,促进了科技、文化、体育、旅游、传媒等不同业态的跨界融合,带动了5G、VR/AR、AI等产业发展,电竞产业发展迅猛。

随着电竞行业的迅猛发展,深圳市科协牵头组建“粤港澳大湾区电竞亚太中心”,充分发挥粤港澳资源整合优势和区域特色,培育国际化战队,备战国际化赛事,引导青少年实现从传统网络游戏向新兴科技体育运动的兴趣转向,引导社会对电子竞技树立正确认知,培育国际化电竞产业生态。

此次沙龙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活动邀请了深港澳三地电竞领域的相关科技社团、专家及企业代表,以打造粤港澳亚太电竞高地为主题,围绕电竞内容研发、赛事组织、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议题展开研讨,在行业组织、赛事体系、竞赛规则、从业人员认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孙楠介绍了粤港澳电竞亚太中心的筹建情况。该中心致力于推进电子竞技领域的创新合作,建设行业培训认证标准和择业平台,建立大湾区各地方电竞队,推动电竞相关的文创产业发展及科技成果转化,构建集赛事举办、娱乐体验、内容制作、人才培训、装备及衍生品生产为一体的“宜赛、宜业、宜游、宜居”的电竞生态圈。

香港电竞总会驻深圳代表林梓文表示,深圳背靠大湾区,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同时,前海优惠的政策及其对全国市场的辐射作用也是不少企业所看重的。因此,前海成为不少电竞企业落户的深圳首选。

当天,参会人员还讨论了2021深港科技界交流年会暨第三届深港澳科技联盟年会事宜,协调部署了会前相关准备工作。据悉,年会期间将举办电竞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论坛、粤港澳电竞亚太中心启动仪式等系列活动,以推动大湾区电竞产业健康发展。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