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销毁23吨!深圳开展假冒伪劣食品集中销毁活动
2021-11-18 14: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集中销毁23吨!深圳开展假冒伪劣食品集中销毁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记者 胡津玮)11月18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于盐田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罚没物品集中统一销毁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集中销毁了假冒伪劣食品23吨。据了解,这些食品均是近两年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中查获的,涉及假冒品牌月饼、假冒黑加仑干、三无大米及食用油等6个品类,货值金额超100万元。

据了解,自2020年10月份以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商务局等有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行动紧扣重点区域、重点市场、重点主体、重点品类,采取明查暗访、线上线下双排查等多种方式,加强线索摸排和线索经营,在常态开展全年食品和食用农产品抽检的基础上,围绕节假日期间消费量大、容易出现风险的品种及可能存在季节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品种,加大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检频次,力求及时发现并查处假冒伪劣食品,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注重部门联动,强化与公安部门的联合执法,涉嫌犯罪的坚决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一年来,该局共查处违法案件2017宗,移送公安机关处理14宗,严惩了一批犯罪分子,并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例。

此次销毁活动,是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等五部门统一部署开展。11月18日当天,全国多地同步开展销毁工作,深圳市分会场由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承办,深圳市公安局、深圳市商务局等部门协办。销毁物品为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中罚没的违法食品,均采取拆解、填埋、焚烧、化浆等符合环保的方式进行销毁。

据了解,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紧紧围绕全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继续坚决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工作要求,严厉打击各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提升深圳食品安全水平,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