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19名申请执行人共获83万余元
2021-11-18 15: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盐田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19名申请执行人共获83万余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燕 通讯员 王松 宋一帆)11月18日上午,根据最高人民法院部署,盐田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此次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全国四级法院统一开展。

上午10时30分,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宣布“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启动,盐田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林健权随后宣布本院分会场活动正式启动并致辞。

据介绍,盐田法院高度重视此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由林健权牵头成立了工作专班,在上级法院的指导下,认真筹备、周密部署,集中筛选出一批涉民生执行案件,对19名申请执行人所涉案款共计837555元,采取线上和现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发放。线上已划付两宗涉抚养费执行案件款项21000元,此次活动系对另外的816555元予以发放,发放对象为18件劳动争议案的18名劳动者。

活动现场,盐田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张勤美对18件案件进行了案情简介,着重介绍了法院执行人员多地奔波、积极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的过程。随后,在林健权组织下,执行法官及财务人员依次审核申请执行人身份信息,仔细核对案号和金额后,逐一为18名申请执行人发放了支票。对于因异地拍卖财产导致部分执行案款需后期划付的,当事人一并签署账户确认书,将由法院线上划付。广东高院对活动现场进行了视频连线检查,区政协委员与本院监督人员也一并对我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过程进行了全程见证。本次活动是人民法院积极回应群众对执行工作的关切,扩大执行案款集中清理发放成效的务实举措,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展示了人民法院维护胜诉当事人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坚强决心。

(原标题《盐田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19名申请执行人共获83万余元》)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