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体育文化相结合,盐田区实验学校第六届体育节开幕
2021-11-18 10: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践行体育文化相结合,盐田区实验学校第六届体育节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 (记者 曹园芳)11月17日上午,以“强健体魄礼赞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第六届体育节”开幕式在深圳市盐田区实验学校成功举行。

学校民乐队带来民乐《盛世国乐》

学校“毓秀之声”管乐团带来管乐《拨云见日》

学校尤克里里弹唱社团带来歌曲《平凡之路》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队”学生方阵

“载人航天”学生方阵与嘉宾互动

“盐田风采”方队

活动现场,盐田区实验学校的49个班近3000名师生全数参与,由教师、家长、学生组成的展示方队,通过演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深圳改革开放的奋斗史,从五四运动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设,从抗日战争到抗美援朝,学子们用演讲、历史剧、歌舞等形式,带领师生、嘉宾、家长们重温那一段段感人肺腑的岁月,缅怀那一个个视死如归的民族脊梁。

学生观看开幕式表演

盐田区实验学校校长吕宁静宣布体育节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有嘉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通过这种“由大至小,以小见大”的形式,让同学们通过对中国共产党、新中国、深圳、华为、抗疫、航天精神等一个个关键词的演绎,彰显了盐实学子们对特殊时期的深刻思考,体现了盐实学子们的家国情怀。

据悉,盐田区实验学校以“办孩子心中最好的学校”为办学宗旨,一直注重培养学子的全面发展。此次体育节在沿袭前几届的理念的基础上,将体育与文化相融合,以“节”为其冠名。

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旨在通过体育节,为学子、教师、家长们提供展示风采的舞台,凝聚班级的智慧与力量,搭建起家校之间的桥梁,“我们每年开幕式都有不同的文化主题,结合新时代的主旋律,让师生们在准备中了解,在了解后感悟,在感悟中成长。”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