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玩宝博:在结缘奇石博物馆品鉴一场全“石”宴
2021-11-18 09: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酷玩宝博:在结缘奇石博物馆品鉴一场全“石”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记者 钟满香)赏石、品石、读石……11月14日上午,“酷玩宝博”宝安区民间特色博物馆线上VR全景展示与线下联动体验宣传活动第五场如期走进宝安区结缘奇石博物馆,引领线上市民观众品鉴一场全“石”宴。

《摩尔石》

现场感十足的抖音直播镜头下,800多平方米的展厅里,一块块造型齐特又十分精美的石头轮番登场,灵璧石、乌江石、沙漠漆石、松花石、彩陶石、黄蜡石、黑珍珠石、三江石、大化石、卷纹石和铁胆石……一个个闻所未闻的名字,更是令人大开眼界,800余件奇石展品美不胜收。

《老子出关》

主持人首先介绍的是横置展厅中央的镇馆之宝《风调雨顺》,为摩尔石,纹理清晰,沟壑深邃,石质细嫩,硬度适中块形大且线条柔和。随后,名为《老子出关》的奇石吸引了众人的眼球,这是一块来宾石,自左下方往右看,似牛卧地,背上驮一人,逼真再现了老子骑青牛西出函谷关的历史画面,故命名“老子出关”。造型沉稳浑厚的泰山石《万里长城》产于泰山山脉周边的溪流山谷,石面像一条巨龙盘踞在中华大地上,其质地坚硬,结构细密。而颜色艳丽的《沉船币》,形成于一千多年前,船只意外沉入海底,船上的钱币经过长时间的沉积,珊瑚从钱币缝里长出来,形成不可分割的一个整体,便形成了此款石——沉船币。

《万里长城》

《沉船币》

在趣味“石”足的线上品鉴中,一个小时的直播活动圆满结束,这个趣味“石”足的博物馆着实令人印象深刻,观众们直呼将一定要线下探馆,一览奇石风采。

打卡攻略:

地点:深圳市宝安区宝源路1077号

开放时间:10:00-17:00(逢周一闭馆)

活动介绍:

“酷玩宝博”宝安区民间特色博物馆线上VR全景展示与线下联动体验宣传活动于2021年11月正式启动,“酷玩宝博”是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的宝安区民间特色博物馆体验推广项目,覆盖宝安区2家国有博物馆,12家非国有博物馆,为市民提供线上“探宝”全景体验、各式线下趣味“互动打卡”活动和任务线索,邀请市民到博物馆参与线下打卡,完成“酷玩宝博”指定的趣味“打卡”任务。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