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各区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
2021-11-18 08: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各区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

人工智能朗读:

秋日暖阳洒在深圳湾畔,晴空如洗。深圳特区报记者何龙摄

福田区

把美好理想书写在福田大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彭军)15日、16日,福田区委书记黄伟分别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区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全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为什么要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如何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等重大问题,就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提出重要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报告精神,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在新时代勇当先锋,在新征程中率先建功立业。新三十年再出发,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加快实现“首善之区幸福福田”的美好愿景,把美好理想书写在福田大地。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中心城区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全力建设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蜜湖新金融中心、环中心公园活力圈“三大新引擎”,突出科创、金融、时尚“三大产业”,瞄准中央创新区、中央商务区、中央活力区“三大定位”,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福田力量。

盐田区

把握重大历史机遇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第五燕燕 胡玥 吴禾昆)16日,盐田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做好接下来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受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清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深远意义,坚决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信仰,始终掌握新时代新征程各项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盐田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学习好、领会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整体贯彻落实到盐田工作各方面,迅速推动区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要深入实施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确保党始终成为盐田事业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要聚焦“民生七有”目标,全力兑现“小病在社康能看好,大病在盐田能治好”等庄严承诺。要牢牢把握重大历史机遇,主动对接香港北部都会区发展规划,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努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

宝安区

凝心聚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叶志卫)15日、17日,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分别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区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全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立足新的历史起点,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作出决议,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凝心聚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动宝安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一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有关要求,加快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二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国际化湾区滨海城。三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高品质民生幸福城。四要坚定不移统筹“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平安宝安、和谐宝安。五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快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

龙华区

团结一心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明铭 方慕冰)14日,龙华区委书记王卫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龙华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学思践悟、深学笃行,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激励全区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团结一心推动龙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还要充分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的坚实步伐,坚定不移推动数字化发展,加速构建数字引领高质量发展格局。同时,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取得的显著成效,聚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开创以综合改革试点为牵引的区域发展新格局。要充分认识统筹“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取得的重大胜利,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龙华”。与此同时,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取得的重大进展,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龙华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全区还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在龙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光明区

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迈出新步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宏博)15日、17日,光明区先后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区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光明区接下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重要报告精神,进一步坚定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历史养分,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部署要求,奋力推动光明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光明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湖区

把可持续发展路子走实走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冯庆)14日,罗湖区委书记刘胜主持召开罗湖区委八届三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16日,罗湖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进一步激励全区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在新征程上奋力前行,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要充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为罗湖打造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取得的显著成效,进一步增强罗湖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推进改革开放的自觉性、坚定性,加快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历史养分,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要把“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学习好、领会好,切实贯彻落实到罗湖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新征程上把罗湖可持续发展的路子走实走好。要坚定扛起罗湖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罗湖更大贡献。

南山区

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慧琼)16日,南山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管理局局长、南山区委书记曾湃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南山区要充分认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在新征程上奋力前行,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要充分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的坚实步伐,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取得的显著成效,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抢抓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机遇,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开放活力,坚持前海所需、南山所能,举全区之力支持前海发挥国家战略平台作用,推动前海站在南山肩膀上起飞,南山充分利用前海政策之便实现跨越发展;要充分认识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的重大成效,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民生七有”为目标导向,强基础、补短板,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构建更加和美宜居的现代化城区;要充分认识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取得的重大胜利,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在谋划发展的同时谋划好安全,把高质量发展建立在安全稳定的基石之上;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取得的重大进展,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力打造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先锋区。

龙岗区

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优异的“龙岗答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任琦)15日、16日,龙岗区先后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区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新发展阶段全区改革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龙岗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宣传宣讲、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优异的“龙岗答卷”,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龙岗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充分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的坚实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闯出新路;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取得的显著成效,推进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要充分认识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的重大成效,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践中展现新作为;要充分认识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取得的重大胜利,在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上体现新担当;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取得的重大进展,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上开创新局面。

坪山区

奋力开创“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新局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璇玲)15日,坪山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坪山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宣传宣讲、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统一行动,进一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创“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坪山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精心部署安排;二要全面开展宣传宣讲,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三要全力冲刺年底工作,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抓好民生保障工作,守好安全稳定底线,确保完成经济稳增长目标任务。

大鹏新区

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滨海生态城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连城 程思玮)15日,大鹏新区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思想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聚到落实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强化使命担当,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努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全面开创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新局面,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生态城区。

会议强调,要深刻体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一要充分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的坚实步伐,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相得益彰,加快打造绿色可持续发展高地。二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取得的显著成效,立足大鹏所能,服务湾区所需,深度融入大湾区建设和深港融合发展,开创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新局面。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积极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一系列重大机遇,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生态城区,奋力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征程中展现大鹏担当、争创大鹏业绩。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