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深圳青训专题交流会:共话体教融合,探讨科学训练
2021-11-18 08:03
来源: 深圳晚报

2021深圳青训专题交流会:共话体教融合,探讨科学训练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5日,深圳果辉足球俱乐部举办了“共同探索,风雨同行”2021深圳青训专题交流会活动,邀请深圳内各大足球青训机构负责人及有关教练员代表参加本次交流。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深圳足球发展,吸引更多足球爱好者参与足球运动,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足球文化氛围。

深圳市足球协会技术部部长唐国新、外教代表哈辛托、外教翻译麦理明,深圳市盐田区业余体育学校副校长彭飞,深圳市龙华区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业余体校)区队总教练胡平乐以及深圳市小球星足球俱乐部、南岭铁狼足球俱乐部、悦强足球俱乐部、深圳游骑俱乐部、三鹏图卢兹足球俱乐部、小黑马足球俱乐部、欧亚足球俱乐部、FC116俱乐部、辉野足球俱乐部、悦动足球俱乐部、绿茵场足球俱乐部、易前锋足球俱乐部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交流会的活动内容主要围绕“未来3至5年足球行业的机遇在哪里?挑战在哪里?”“如何解读《中国足协青训大纲》”两个问题进行交流,出席人员相互讨论,为深圳足球的青训献言献策。

深圳高度重视青训工作开展,逐年加大对青少年足球的投入力度。在校园足球普及的基础上,深圳足协强化精英人才培训工作,加强青少年梯队建设,构建了较完善的青少年竞赛培训体系,青少年足球水平有了很大提升。深圳足球青训不断深化体教融合,市足协与各区、各学校开展了全方位青训合作,采取多样化的办队形式,克服困难、因地制宜,加强科学训练与选材,全力打造人格健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完成各级梯队备战工作任务。

近年来,深圳青训梯队拿到了青运会、全国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等全国大型赛事冠军,多名队员入选各级国家队、进入中超俱乐部一线队。同时,深圳青少年球员还有不错的学业成绩,各级梯队共53名队员考入“双一流”大学。

深圳果辉足球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市足协的会员单位,俱乐部将跟随市足协步伐,更加全面努力地做好足球事业发展工作。(记者 林炜航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