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外卖骑手化身创文“流动宣传员”
2021-11-18 07:24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外卖骑手化身创文“流动宣传员”

人工智能朗读:

▲外卖骑手在送餐车上张贴“创文”宣传标语。本组图片均由受访单位供图

▲外卖骑手为周边商铺派发《深圳市民文明手册》。

▲同胜社区外卖骑手争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传播者和推动者。

原标题 外卖骑手化身创文“流动宣传员”

向商家、客户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成街头亮丽风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曾虹 通讯员 叶莉)“您好!这是您订的餐,这里还有份《深圳市民文明手册》给您。深圳正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请您关注并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祝您用餐愉快!”近日,在龙华区大浪街道同胜社区谭罗华侨三区的餐饮店中,外卖骑手在接单送餐时,除了及时取送餐品外,还将一份份《深圳市民文明手册》递给了商家和订餐用户,他们的送餐车上还张贴了“创文”宣传标语,插上了“创文”宣传小旗子。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外卖骑手活跃在与群众接触第一线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创文”宣传覆盖面,强化“创文”的宣传力度,近日,同胜社区举行“创建文明城市争当文明骑手”践诺行动暨灵活就业群体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吸引了辖区50名骑手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大浪交警中队民警向外卖骑手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出行常识,随后同胜社区党委向外卖骑手发出“创建文明城市,争当文明骑手”的倡议,广泛动员外卖骑手加入到“创文”宣传工作中,化身“流动宣传员”,为商家、客户宣传“创文”知识,派发相关宣传资料,争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传播者和推动者。据悉,同胜社区还将继续发动辖区外卖骑手、党员志愿者等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现“文明创建人人参与,创文成果人人共享”。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