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东省聋人篮球锦标赛在深圳开幕
2021-11-18 07:19
来源: 晶报

2021年广东省聋人篮球锦标赛在深圳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宏宇宣布本届广东省聋人篮球锦标赛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7日讯(晶报记者 杜长荣)11月17日,2021年广东省聋人篮球锦标赛在龙岗区Q-Park生涯篮球馆开幕。广东省残联宣文部副部长刘效臣主持开幕仪式,广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宏宇,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董秀参加活动。

董秀在致辞时说,篮球是受大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群众基础深厚,更为聋人运动员所喜爱。她祝愿参加省聋赛的运动员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增进友谊。

▲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董秀致开幕词。

据悉,本届篮球锦标赛于11月17日至23日举行,由广东省残联主办,深圳市残联承办,共有来自全省14个地级市的14支代表队参赛。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赛事现场不对外开放,但是部分赛事将在深圳卫视体育频道进行全程直播,欢迎市民准点收看。

▲比赛现场图。

随后,陈宏宇一行参观考察了福田区肯德基天使餐厅。陈宏宇高度肯定了肯德基天使餐厅这一项目,认为深圳正在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在帮助残疾人创业就业方面走在了前列。陈宏宇一行还慰问了在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员工福晓。

▲陈宏宇慰问深圳肯德基天使餐厅员工。

据了解,出生于1997年的福晓,从小就被查出患有智力发育迟缓的疾病,偶然的机会,游泳教练发现了福晓惊人的游泳天赋,从此福晓和游泳结下不解之缘。从2016年开始,福晓加入了“天使餐厅”,成为一名“天使员工”。陈宏宇表示,福晓在全国舞台上取得的成绩不仅为广东省增添了光彩,更为全国的残疾人朋友树立了榜样。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