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书展11月20日闪亮启幕 设318个出版社展位
2021-11-18 07:15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书展11月20日闪亮启幕 设318个出版社展位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深圳书展11月20日闪亮启幕

主会场设立318个出版社展位,露天夜市点亮城市诗意夜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福莹)鹏城金秋,第22届深圳读书月高潮迭起,书香满城。11月20日,深圳读书月又迎来重头戏——第三届深圳书展(“深圳书展2021”)将正式启幕,两大阅读盛会再次联动,势将掀起新一轮读书热潮。

作为读书月“阅读的节日”板块的开篇之作,本届书展围绕“打开一个新视界”的年度主题全新亮相,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及西广场举办露天盛会,横跨两个周末,持续至11月28日结束。书展期间推出折扣满减多重优惠,图书低至2.34折,让读者尽享全年最划算文化福利。

“全景”联动勾勒阅读风景线

自2019年首届深圳书展,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作为人均购书量位国第一的城市,深圳书展的举办充分呼应了这座城市蕴藏的浓厚读书热情。前两届,现场人气与展销成绩创全国同类书展之最。

本届书展全新定位亮相,呈现“全景”联动、视野开放、新书荟萃、名家引领、书展夜市等特色。

从全市到各区、线下到线上、室内到户外,本届书展全方位凸显“全域、全景、全民、全媒”的特色亮点。采用“1+6+1”模式,打造1个主会场于深圳书城中心城及西广场,举办露天书展,营造人文自然交织的半开放体验空间,并依托深圳书城罗湖城、南山城、中心城、宝安城、龙岗城、龙华城等6个分会场,另设光明大仟里购物中心外广场等7个分会场。同时开展人人参与、精彩纷呈的系列阅读活动,包括文创精品、互动游戏、品茗休闲、音乐派对、电影放映、名家分享等100余场文化活动,其中重点活动达40场。

在往届高质量展会的经验上,本届书展主会场设立318个出版社展位,邀请102家出版社,设摊展销精品图书种类22.3万、数量120万。

名家齐聚打造特色主题书展

本届书展组织邀请周国平、葛剑雄、刘擎、东西、李兰妮、杨争光、张嘉佳、赛雷、张皓宸、苑子文、辛夷坞、毕啸南、郁雨君、张自豪等十余位名家做客,将开展各类新书发布、图书签售、对谈交流活动。自11月20日起陆续开展,将持续至11月末,名家活动“集中绽放”,深圳人尽情享“书展时间”。

书展期间,深圳“全国新书首发中心”将重点推出三本首发新书。其中,《书话坪山》由本届深圳读书月主宾社商务印书馆出版,聚焦坪山区品牌文化项目“书话坪山”,将邀请往期嘉宾王京生、周国平、葛剑雄等现场首发推荐。此外,还有作者郭红与周国平、刘筱、青音分享新书《长岛小记》,暌违多年的辛夷坞此次带来了最新力作《针尖蜜》。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书展继续举办书展夜市。中心书城主会场每日开放至晚十点,为读者打造多样化、立体化展销,推出定时巡游、重点品展陈、主题图书福袋等丰富多样的文化体验,提升书展的丰富性与趣味性。届时,中心书城外广场将亮起一盏盏小夜灯,必将点亮一个个富有诗书意与烟火气的城市夜晚。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