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线后移 大车盲点提示 坪山多点创新保障行人过街安全
2021-11-18 07:13
来源: 晶报

停止线后移 大车盲点提示 坪山多点创新保障行人过街安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晶报见习记者 郑乐琦 通讯员 黄安安)近日记者了解到,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双管齐下,联合交警部门对易发生事故的交叉口设施进行优化提升。

据了解,坪山管理局试点开展停止线后移工作,选取人民路与金康路、兰竹路与绿荫路等15个交通流量大,人车冲突点多的交叉口实施停止线后移。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后移2-3米,采用黄方格的形式来提醒车辆禁停,保障充足的制动距离,增加机动车行车视距和可视性,进一步保障行人过街安全。

此外,针对大型车辆盲区大的问题,坪山管理局在坪山区开展右转弯盲区警示带试点,将危险区采用橘黄色标注,同步增加中英文双语描述,最外侧边线采用“振荡标线+反光道钉”组合设计,司机可通过道钉反射提前获知按道行驶的信息,如不慎驶入危险区还会有强烈震荡效果,从视觉和体感两方面进一步加强危险区的警醒作用。同时,在人行斑马线上配套施划“望左”提示语,提醒过街行人注意左侧转弯大车。截至目前,已完成新和四路-兰竹西路、人民路与宝梓北路交叉口等21处交叉口右转弯盲区的施划。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