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明年4月在深举行
2021-11-18 07:12
来源: 深圳晚报

第十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明年4月在深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郑淑仪)2021年11月17日,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组委会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以下简称“CITE2022”)将于2022年4月9日至1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展,并向社会各界发布博览会相关筹备情况。

本次博览会以“奋进十载、智创未来”为主题,将聚焦数字家庭、智能终端、工业互联网、5G和物联网应用、大数据存储和消费生活等热点板块,同时重点打造“专精特新”专区及相关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博览会的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高端化和品牌化。

据悉,CITE2022将规划CITE主题馆、新型显示及应用馆、元宇宙及虚拟现实技术专馆、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集群馆、电子数字生活馆、大数据云计算馆、物联网创新应用馆、车联网技术馆、基础电子馆九大展馆,展览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

届时将有全球超1800家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链领军企业集中展示与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5G应用、万物互联、碳达峰与碳中和等新产业革命相关的前沿技术和最新产品。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陈华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深圳正在积极谋划“20+8”的产业集群,其中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将是深圳市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同时,深圳的电子信息产业在公共服务平台布局上也取得了重大突破,鹏城实验室、光明科学城、国家5G中高频器件创新中心、深港科技合作区等重大平台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积极依托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优势,不断集聚创新资源,助推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实现产业经济与区域经济协同聚合。

2022年是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举办的第十个年头,组委会围绕“十年见证、再创辉煌”专门打造系列纪念活动,充分运用小程序、网页端口、AR、VR等多个展示平台将交互技术融入传统商业展示领域,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创建展馆品牌文化传播新体验。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