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建设“三大新引擎”突出“三大产业” 福田区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8 07:01
来源: 晶报

全力建设“三大新引擎”突出“三大产业” 福田区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晶报记者 刘红豆)11月16日下午,福田区召开全区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全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黄伟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为什么要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如何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等重大问题,就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提出重要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所作的重要报告精神,进一步凝聚福田新三十年再出发的强大力量。充分认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筹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的坚实步伐;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认识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的扎实进展;充分认识统筹“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取得的重大胜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信心、永葆初心;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意义,进一步汲取营养、不懈进取;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进一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理论创新成果,进一步清醒坚定、增强自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进一步认清方向、勇往直前。要全力建设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蜜湖新金融中心、环中心公园活力圈“三大新引擎”,突出科创、金融、时尚“三大产业”,瞄准中央创新区、中央商务区、中央活力区“三大定位”,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福田力量。

会议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在新时代勇当先锋,在新征程中率先建功立业。争当新发展格局先行示范者,在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中率先建功立业;坚持人民至上,在打造“首善民生”中率先建功立业;统筹发展和安全,在积极化解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中率先建功立业;以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在打造彰显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典范城区中率先建功立业。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