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学不易,不懂这些更不易!

留学不易,不懂这些更不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出国留学考验多文化差异、语言障碍、饮食气候、住宿交通......但这些考验的难度都因为骗子的手段直接升级让人防不胜防观看《深圳警讯》节目完整视频↑案例分析因为年纪小又远离故土,这些留学生往往对海外的法律法规缺乏了解,又不掌握国内的公检法机关办案程序,更容易陷入冒充公检法诈骗的圈套。还有一种常见的转账诈骗手段,是骗子利用疫情的特殊环境假冒防疫工作人员,称需要将一笔“保证金”转账存入所谓的“国内安全中心账号”,否则将遣送回国。情景演绎骗子我是防疫中心的工作人员,因为疫情的关系,在澳大利亚的留学生需要在存折里,保留6万元澳币的保证金,不然就要被遣送回国,你跟你父母联系一下,把这个钱存进国内的安全中心账号

出国留学

考验多

文化差异、语言障碍、

饮食气候、住宿交通......

但这些考验的难度

都因为骗子的手段

直接升级

让人防不胜防

观看《深圳警讯》节目完整视频↑

案例分析

因为年纪小又远离故土,这些留学生往往对海外的法律法规缺乏了解,又不掌握国内的公检法机关办案程序,更容易陷入冒充公检法诈骗的圈套。

一名留学生在接到诈骗电话后,出于担心和恐惧,就跟父亲谎称预交学费和校内保证金,需要36万元人民币。将父亲转来的钱转给对方后,才意识到不对劲,选择报警求助。

还有一种常见的转账诈骗手段,是骗子利用疫情的特殊环境假冒防疫工作人员,称需要将一笔“保证金”转账存入所谓的“国内安全中心账号”,否则将遣送回国。

情景演绎

骗子

我是防疫中心的工作人员,因为疫情的关系,在澳大利亚的留学生需要在存折里,保留6万元澳币的保证金,不然就要被遣送回国,你跟你父母联系一下,把这个钱存进国内的安全中心账号。

我没听说我同学要交啊。

某留学生

骗子

这个跟你签证填的出发地有关系,不是每个人都一样的。

这么严重吗,我赶紧让我爸转账。

某留学生

涉及转账的事

家长和孩子一定要

电话联系确认

如果有所谓的

公检法部门与你联系

请先联系所在国大使馆

核实情况

千万不可贸然转账

如遭遇诈骗

请及时报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