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守护青少年成长!梅园社区青少年性教育小组开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守护青少年成长!梅园社区青少年性教育小组开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联合梅园社区妇联、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在红岗大厦二楼多功能室,针对6-13岁青少年群体开展性安全教育小组,共吸引18位青少年和家长参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7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梁嘉丽)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和保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青少年传递正确的性观念,近日,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联合梅园社区妇联、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在红岗大厦二楼多功能室,针对6-13岁青少年群体开展性安全教育小组,共吸引18位青少年和家长参与。

本次小组以“我的家庭”和“我的身体权利”为活动主题,邀请深圳市八只脚丫教育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性安全教育的资深讲师周诗敏为讲师,通过播放动画片《我爱我的家庭》《我的身体权利》《小云遇到了坏人》以及记性力大比拼游戏、画画和分组讨论等多种教学方式,全面引导青少年从科学角度了解家庭的原生态和进一步分析青少年身心发展的特点,生动的教会大家如何区分男生和女生的隐私之处,以及学会守护好自己的界限。

周诗敏表示,很多成人总会通过拥抱、亲吻、抚摸等身体接触来表达对孩子的喜欢,但孩子有可能并不喜欢这样的身体接触,家长要告诉孩子,当自己感觉不舒服的时候,不管对方是谁,都要学会拒绝,并想办法走开。要让孩子知道,身体是自己的,要勇敢捍卫它,要学会对任何不好的接触说“不”。

本次小组旨在为儿童青少年补充科学的性知识和正确的性态度,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将从“我爱我自己”、“尊重他人”、“反对暴力”等多方面,通过多种不同形式,向青少年讲解相关正确的性教育安全知识。接下来,梅园社区党委将继续本着“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努力营造性别平等的教育环境和文明美好的社区氛围,助力青少年幸福成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