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审计局迅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7 16: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区审计局迅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7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刘晓跃 钟琳毓)11月15日,罗湖区审计局迅速召开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区干部大会会议精神以及区委书记刘胜在全区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开展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号召全体审计干部职工感恩奋进,锤炼勇当先锋、奋斗不止的良好精神品格。

会议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突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是一篇极具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文件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在这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特殊时刻,刘胜专题主持召开全区干部大会,作了《弘扬罗湖“先锋精神、奋斗文化” 新征程感恩奋进再出发》发言,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寓意深远,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深刻总结了罗湖发展的挑战与机遇,精准把脉了掣肘推进高质量发展“精气神”问题,是罗湖构建“先锋精神、奋斗文化”底蕴,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的“总指引”和“路线图”。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立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大讨论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是要刻不容缓“学起来”,深刻认识《决议》对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和深远作用,深刻认识在新的发展阶段下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担当、狠抓落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依托,以“产业引领、服务升级”为主线,以“先锋精神、奋斗文化”为保障,听从指挥、团结奋进、力争头筹,把大讨论活动执行好、落实好。二是要紧锣密鼓“动起来”,迅速制定出本局的工作清单,逐项逐条落实,确保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要立足审计专长是什么、审计能做什么、如何把事情做好“三问”,自觉将产业发展作为审计项目重点,集中精锐力量到产业政策落实、产业体制完善、产业发展效益等事项上,从构建全区监督格局、深入开展全过程跟踪监督、强化内审建设等方面着力,助力城区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的提升。三是要严丝合缝“督起来”,迅速成立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大讨论领导小组,细分任务到岗到人,形成责任严明的落实网络,要全力抓好主动性、导向性宣传,迅速掀起大讨论活动的热潮,营造起共同学习、共同探讨、共同实践的良好氛围,确保活动深入人心、影响持久。

此次部署动员会,极大地激发了全体审计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研讨、挖掘罗湖精神的热情和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跟区委区政府规划部署,以“主人翁”的身份加入到“先锋精神、奋斗文化”的大讨论活动中去,做好罗湖精神的解读者、宣传者和践行者,在新的起点上,以新面貌、新担当、新作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作出更多审计贡献。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