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举办“青年好读书”阅读演说会 十本最受青年人喜爱的好书公布
2021-11-17 11: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举办“青年好读书”阅读演说会 十本最受青年人喜爱的好书公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7日讯(记者 梁榆其)11月16日,“青年好读书”阅读演说会暨“阅读马拉松”颁奖仪式在深圳举办。根据“微信读书”资源、榜单情况以及“阅读马拉松”活动数据,现场发布了“青年好读书”最受欢迎书单,推荐了《白鹿原》《月亮与六便士》等十本最受深圳青年人喜爱的好书。

“青年好读书”阅读演说会上,新华通讯社深圳特区支社副社长周科等6位来自各行业的优秀青年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生活感悟,分享心中的年度好书,与大家共品书香之美,共享阅读之乐。

演说人张品。

周科从一张张形象生动的照片出发,讲述了深刻而丰富的记者生涯故事。他拍摄的“春运母亲”感动中国,成为春运史上最动人的瞬间之一。这张照片也以巨大的社会影响力成为了他的个人代表作,让他将浓浓的新闻工作者情怀厚植于心。

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讲师、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团委副书记涂铖阳分享了《现代性的隐忧——需要被挽救的本真性》这本书。他表示,身处深圳这片热土,乘着“双区建设”的东风,从来不缺平台和机遇,缺的也许只是自己与社会间更深的联结。

“工匠精神是一生好学的典范。”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500kV深圳巡维中心副站长张晶焯《开启智慧的钥匙》分享了我国高电压领域的工匠故事。她表示,年轻人应把握深圳这个青年友好型城市赋予的每一个机遇与挑战,不倦奋斗,勇毅前行。

“深圳不是建成的,而是‘造’成的,它的出现让人猝不及防,于是人们只能用‘一夜之城’来形容它。”深圳边检总站皇岗边检站执勤九队四级警长张品一现场分享了《深圳传:未来的世界之城》一书,带领我们一路追溯深圳这座城市的前世今生,倾听千年的低吟,遥望历史的韶光魅影。

“因为打开了一本本书,我打开了面向未来的新世界。”深航优秀青年代表、深圳读书会阅读推广人李多娜分享了自己在深圳拼搏奋斗的故事。她感恩于深圳浓厚的阅读文化,感动于深圳“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志愿文化,在深圳找寻到了活出生命最美好的意义。

朗读者。

深圳联通大数据解决方案青年专家白一珂则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数据安全课。她以《密码了不起》这本书为切入点,剖析了近些年数据安全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数字时代的密码安全。

来自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的朗诵艺术家们则以最有感染力的声音为大家朗诵了推荐图书中的选段,共同为金秋鹏城增添一抹阅读与朗诵的城市风景,让书香洋溢着整个鹏城。

自2019年举办第一届“青年好读书”阅读演说会以来,活动受到深圳青年的热烈欢迎。今年,在前期“青年好读书”阅读马拉松活动中,团市委与微信读书共同推出线上读书组队打卡活动,为深圳“爱阅人”搭建一个共读对谈、碰撞思想的交流平台,组织了数百支队伍参与读书打卡,吸引了近两万位热爱读书的朋友热情参与、共读好书。

为鼓励深圳青年多读书、读好书,主办方为参加“阅读马拉松”获奖团队颁发优胜团队、优秀组织团队等奖项。现场还颁发了“青年好读书”阅读嘉年华合作单位证书和“青年好读书”阅读嘉年华“最佳组织奖”等奖项。活动在青春深圳官方视频号和快手号进行全程直播,引起深圳青年群体的热烈反响。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