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障参赛者如何做饭?第二届深圳市盲人烹饪比赛圆满落幕
2021-11-17 11: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视障参赛者如何做饭?第二届深圳市盲人烹饪比赛圆满落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7日讯(记者 林玟珊)近日,由深圳市盲人协会和深圳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深圳市盲人烹饪比赛在大鹏新区圆满落幕。此次比赛共有25位参赛者,其中18名视障人士展示了生活技能和高超的厨艺,还有7名非视障参赛者蒙着眼睛挑战“非视觉烹饪”。

视障参赛者如何做饭?他们有自己的经验和小窍门。一个定量油壶,保证倒油用量准确,一把厨用剪刀,安全便利。参加比赛的视障者施旭说道:“我们用的厨房用具都是市面上很常见的,大家都是平时不断地摸索,积累经验,和穿衣吃饭一样,是生活中一项日常技能。”

而普通参赛者小玲却表示:“蒙眼做饭自然而然地动作就会放慢,特别没有安全感,视障人士能培养一门烹饪技能是真了不起。”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3~5名专业美食评委到场支持活动。除此之外,还有一群视障人士儿童家长前来观摩,家长们希望通过比赛建立孩子更大的信心。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