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而精、秀而美 宝安区松岗街道社区共建花园项目“立园”启用
2021-11-17 09: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小而精、秀而美 宝安区松岗街道社区共建花园项目“立园”启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6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李寅龙 张慧娟)11月16日上午,松岗街道社区共建花园项目“立园”正式开园启用。这座由老师、小朋友、家长和设计团队共同完成调研及设计的自然花园,将为辖区学龄前儿童提供一片链接自然、探索感知、学习劳作的场所,从而更多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

“立园”位于松岗名立幼儿园院内,曾经是一片种植杂乱的小绿地,面积不足60平方米。松岗街道组织全园师生与设计机构重新规划与延伸,将这里变成近150平方米鸟语花香的美丽花园。现场,记者看到,“立园”内包含传粉者花园、雨水花园、感知花园、屋顶花园、蔬果花园、杨桃花园、宝藏沙池等功能模块,自西向东通过完整的水系统、屋顶花园、滑滑梯,将北墙下原有零散种植区域串联成完整的儿童友好空间。

“立园”是2021年宝安区15个共建花园之一。工作人员介绍,共建花园是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全市推广的公众参与型创新项目,是以社区公共空间为载体,调动专业力量、社会组织、社区居民等积极因素,以共商、共建、共治、共享方式进行园艺活动和社区环境提升,它与传统公园建设最大的区别是:社区共建花园不限于公园绿地,可以与居住用地、教育用地等相结合。

“小朋友们,请大家仔细看,这些是什么花呀?”启用仪式现场,设计团队的工作人员引导园区的师生们开展知识科普活动,让小朋友们亲近自然,发现大自然的神奇,不少小朋友拿起自己的画笔,在洁白的绘画本上绘下了美丽的花朵,过程充满了爱的互动。建成后的“立园”小而精、秀而美,不仅能够帮助小朋友们收获知识,也将为老师们和后勤管理人员工作之余提供放松身心的休闲空间。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