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考虑提高喂饲野生动物刑罚
2021-11-17 08: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考虑提高喂饲野生动物刑罚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1月16日电 (记者 张晓曦)对于近日香港有野猪在市区出没及伤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6日表示留意到有关情况,特区政府会考虑提高刑罚,使市民不去喂饲野生动物。

香港市区的野猪滋扰问题日益严重,近日更发生“野猪袭击警员”事件,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决定自11月12日起把在市区出没的野猪捕捉及人道毁灭。

林郑月娥16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于特区政府总部会见传媒时表示,渔农自然护理署决定执行相关策略,是以往曾经执行过的措施,以市民的安全为先。

她表示,明白很多香港市民十分爱护野生动物,但特区政府也要让社会环境能够保障市民安全。特区政府不是贸然采取行动,而是看到有关情况恶化并为市民带来风险,采取负责任的反应。

林郑月娥说,数字显示,过去数年有30宗野猪伤人事件,特区政府没有理由看着情况继续恶化下去而不做事。她又表示看到互联网上有很多人特地去喂饲野猪,且并非偶尔为之,对此并不赞成。她指出,特区政府会考虑提高刑罚,令市民不去喂饲这些野生动物。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