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2021年绿韵悠扬科普短视频大赛”评选揭晓
2021-11-17 08:0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2021年绿韵悠扬科普短视频大赛”评选揭晓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引导低碳生活

2021年科普短视频大赛揭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锐 通讯员 李智杰)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2021年绿韵悠扬科普短视频大赛”日前评选揭晓。经过对入选作品的几轮筛选,最终评选出23件获奖作品。其中,动画短视频《倡导低碳生活》在众多参赛作品获得所有评委一致认可,认为其主题鲜明,并在创意、内容、结构、技艺等方面均表现突出,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作品《两盆草的一生》《减少碳排放的方法》分别获得二等奖;《低碳生活》等5个作品获得三等奖;此外,15个团队和个人录制创作的作品获得优秀奖。由著名导演、摄影师及作家组成的专家评委一起参加了这次评选工作,并对这次大赛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绿韵悠扬科普短视频大赛是深圳环保艺术节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自2007年第一次举办以来,已经走过15个年头,先后以诗歌、散文、演讲、演唱、舞蹈、话剧、器乐等多种表现形式呈现,广泛弘扬生态环境文化。活动长期得到市民、学生的普遍关注和参与。大赛旨在引导“低碳生活”理念进入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与工作,帮助科普短视频创作者实现优质内容与趣味表达形式的结合,让低碳生活科普知识更有趣,让优质的科普短视频作品更广泛地传播,全面提升市民生态文明意识,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