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罗湖交警邀请“小客人”走进警营
2021-11-16 15: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手拉小手!罗湖交警邀请“小客人”走进警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6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黄佳佳)为营造浓厚的文明交通宣传氛围,增强学生文明交通安全意识,近日,罗湖交警大队邀请20余名翠茵小学学生走进罗湖区交巡警大队,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基层一线交警的日常工作,零距离体验警营文化,学习文明交通。

活动中,罗湖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大队党群服务中心、交安中心、执法管理中心、调度指挥中心、情报中心。在指挥中心,民警现场介绍操作视频探头,让同学们观看路口的交通情况,并为同学们讲解路口容易出现的交通安全问题。同时,向同学们讲解了交通事故接报警和交通勤务指挥等工作,大家直观感受到区交通指挥中心作为辖区交通“心脏”的神奇与强大。

现场,同学们还进行了提问和互动,民警一一耐心解答,鼓励同学们争当遵守交通法律的小小监督员、文明宣传员,带动身边的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随后,东湖中队铁骑队员让学生体验骑警用摩托车、戴警用头盔等,使学生们在快乐中近距离感受到注意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结束警营的参观,罗湖交警组织学生们前往东门社区交通安全主题公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在民警的引导下,同学们被趣味游戏所吸引,在模拟机动车道玩起了“交通安全齐步走”,在交通标识转转墙前认识各类交通标识,在大车盲区警示等设施装置中进行沉浸式体验。

一路上,交警引导式提问,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不仅提升了“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还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通识课。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近距离地接触和感受了警务工作和警营文化,还以更注重互动性和参与性的方式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遵守规则、守法出行的重要性,现场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编辑: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