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构建新区社康网络,新区再添标杆社康机构!
2021-11-16 14: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构建新区社康网络,新区再添标杆社康机构!

王母社康中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6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蓝恒)近日,由新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建设的王母社康中心改造工程完成验收及移交,老社康完美变身,即将以崭新的姿态,肩负起守护大鹏人民健康的重任。

极具大鹏特色的外墙

新社康有高颜值:象牙白真石漆和穿孔铝板结合的外墙简洁大方,却又内含乾坤。大小各异的穿孔板孔洞以特定顺序组合排列,呈现的是极具大鹏特色的坡屋顶,彰显着身旁大鹏街道地域特色,致敬着不远处承载大鹏文化的所城。

外墙简洁大方

新社康有大内涵:1670㎡的改造面积,一楼综合门诊大厅,各类门诊俱全;二楼检验室,细致划分居民体检、妇幼体检;三楼儿童保健专科门诊,囊括接待中心报名处、家庭发展中心、母婴室、儿童游乐园、疫苗接种区、冷链室、留观室以及儿保诊室;四楼中医馆,中医诊室、诊疗室、熏蒸室、针灸室、中医图书馆一应俱全。

社康内部

干净整洁的环境

新社康是贴心暖男:一楼门诊采用分流、导流两种方式,以便顺畅引导居民寻医问药;二楼体检区,分设常规、妇幼体检区域,以公共通道连接,兼顾不同人群又避免局部拥堵;三楼作为儿童保健专科门诊,装修采用卡通元素与自然色彩,迎合儿童心理,营造轻松的儿童空间;细节处理上,如台阶包边、转角倒角、桌凳降高等充分考虑了儿童的行为习惯;四楼中医门诊整体装修多为原木色色调并采用仿木格栅,格栅的排布也是大鹏群山的凝练表达,宁静致远。

儿童保健专科门诊采用卡通元素与自然色彩

四楼中医门诊

新社康坚实有力:建设工程中,工务署项目管理人员与新区医疗集团、王母社康紧密沟通,以规范要求为底线,以使用需求为基础,以高品质为追求。实施工程中,接连迎来疫情影响、人力物力涨价及汛期雨季等施工难题的考验,工务署落实风险分级管控、重大危险源管理、班前“三个五分钟”教育等安全生产措施,严把工程安全质量关,终铸就守护人民健康的坚盾。

社康内部一角

王母社康中心

从三溪社康装修改造项目到王母社康中心改造项目,新区建筑工务署一直与新区医疗集团紧密沟通,力图共同构建与新区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与城区定位相匹配、满足居民基本健康需要的社区健康服务体系。据悉,由新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建设的新大社康也在紧锣密鼓的收尾中,将于近期完成移交,葵涌、大鹏、南澳片区标杆社康的建成,意味着全覆盖的新区新型社康网络即将建成,让我们一起期待。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