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幅大师油画作品展出 福田区举办“风雅锦绣”东方旗袍油画展览
2021-11-16 11: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50幅大师油画作品展出 福田区举办“风雅锦绣”东方旗袍油画展览

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风雅锦绣”东方旗袍油画展览活动在华强北中航城君尚购物中心B1华君艺术馆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6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罗林虎)为助力深圳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响应福田区政府加快打造“城市文明典范”的号召,提升市民的文化素养,11月5日——15日,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风雅锦绣”东方旗袍油画展览活动在福田区华强北中航城君尚购物中心B1华君艺术馆举行。

参观市民拿手机记录精彩画作。

本次公共文化进商圈“风雅锦绣”东方旗袍油画展览,选取了油画家钟山涵等人多年创作的其中50幅旗袍油画。油画的画法根据旗袍的锦、缎、纱、绢、绒等不同面料的结构特点进行了绘画表达,充分展现了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和时代象征的新时尚流行和服装审美的特点,为中西服饰交融的设计典范。其以潇洒的画意与浓郁的诗情融入笔法,表现出中国女性贤淑、典雅、温婉、清丽的性情与气质。

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旗袍文化追随着时代,已经不仅仅是一种服饰,更有一种独特的中华民族魅力体现在其中。体现的民族审美文化心理和民族精神,承载着中华文化意蕴和历史内涵,旗袍的端庄、大气,较好地体现了中国服饰力求稳重、平静,较好地体现了中国文化以伦理道德自律、维持礼仪之邦的精神,而且被作为一种民族代表意义的正式礼服,出现在各种国际社交礼仪场合,是一张闪亮的中国服饰文化名片。

市民观看画作。

今年以来,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活动是受到各方关注,得到不少市民的喜爱,这个展览让市民在福田辖区内的各大商圈内购物消费、休闲娱乐的同时,还能免费享受高品质、沉浸式的公共文化服务。展览吸引了商场周边购物的顾客驻足观看,带来了商圈的兴旺,承办单位下来将举办系列展览活动,展示文化精品为主旨,服务商圈内消费群体和周边社区居民,进一步打造形式多元、内容优质的福田"都市文化圈",为助力深圳市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贡献。

本次活动由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办事处、民革深圳市委员会孙研会、福田区文化馆华强北分馆、福田区华强北华君艺术馆等单位协办,深圳市艺文博展览公司、罗林虎工作室承办。

[编辑:黄卓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