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深圳,全民读书!龙岗区平湖街道开展读书月亲子阅读活动
2021-11-16 09: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书香深圳,全民读书!龙岗区平湖街道开展读书月亲子阅读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6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张丽琪)日前,龙岗区平湖街道读书月阅读分享会第二期暨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在龙岗万达广场覔书店如期举行。活动邀请原《凤凰周刊》主编、原创绘本作家、《小学语文课外阅读》编写组成员李迪担任主讲。

本次活动分享以亲子阅读为主题,通过分享优质书籍并带领大家一起阅读,帮助孩子发现看书的乐趣,激发培养儿童读书兴趣,营造书香氛围。活动还向参加家庭派发扫黄打非宣传手册,旨在帮助家长和孩子自觉抵制非法及有害出版物,引导青少年健康阅读。

活动中,李迪以“拒绝甜蜜诱惑,开启健康生活”为主题进行分享,并带来自己的原创儿童绘本《甜蜜的负担》,通过绘本中有趣生动的故事,向孩子讲述我们的身体是如何进行糖类代谢的过程,教育引导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合理、适量的摄入糖类,从小培养正确的、健康的生活习惯,做自己健康的主人。大家纷纷被李迪精彩的讲述和绘本生动的故事吸引,专心聆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融洽。

据了解,本次阅读分享会是平湖街道“书香深圳、全民读书——读书月阅读分享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据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街道还将举办一场大型的读书分享活动,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也将开展形式多样的亲子阅读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体验与同伴分享阅读的快乐,培养孩子对阅读的兴趣,同时也让家长再次重视阅读,唤醒居民阅读意识,营造全民阅读的社会氛围。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