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疫情出现反复 专家警告感染数将大幅上升
2021-11-16 09: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意大利疫情出现反复 专家警告感染数将大幅上升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意大利民防部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144例,新增死亡病例44例。截至15日18时,全国累计确诊病例达4865260例,死亡病例达132819例,治愈病例达4611566例。

据报道,意大利流行病学协会15日再次发出警告,呼吁人们保持警惕,注意防疫。该协会估算,意大利感染人数即将大幅度上升,两周内将有5个大区每10万居民周增感染人数超过250例,8个大区每10万居民周增感染人数超过150例。

意大利流行病学协会还呼吁所有未接种疫苗的人尽快接种疫苗,加快对符合条件的市民接种第三剂加强剂疫苗;加强防疫部门识别可疑病例、隔离阳性病例,以及追踪接触者的能力;市民应保持一般防疫规则,密闭环境常通风,避免多人聚集等。

意大利流行病学协会专家指出,应优先关注和识别12岁以下儿童的感染情况,因为他们还没有接种疫苗,既要保护他们免受传染,还要尽可能避免中断学校授课。

比萨医院前传染病科负责人、病毒学家梅尼切蒂(Francesco Menichetti)则警告说,“我们已经到了极限,按照这个速度,圣诞节我们将达到每天2.5-3万例感染,并且重症监护床位将饱和。”

意大利流行病学协会专家表示,今年圣诞节可能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圣诞节,必须增加疫苗接种覆盖率,此外,还应尽可能戴口罩和保持室内通风,以减少感染。(黄鑫)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