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暨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6 08: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暨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宁若鸿)11月15日,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暨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统战系统和统一战线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过程强化统筹领导,全领域广泛宣传动员,推动全会精神在深圳统一战线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更加广泛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更加充分彰显统一战线的法宝地位作用;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更加坚定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二要在凝心聚力上主动担当作为,迅速掀起深圳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当好“组织员”,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当好“宣传员”,在统一战线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当好“观察员”,及时掌握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动态;当好“信息员”,及时报送学习贯彻情况和党外人士意见建议。三要在贯彻落实上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走深走实。要对标上级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对标年度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对标新时代历史使命,提前谋划2022年工作,奋力推动深圳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市委统战部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同志代表作交流发言。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