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
2021-11-16 08: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徐兴东)11月1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和市委的部署安排,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更加发自内心地热爱党、拥护党、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善于把党的历史经验运用好、实践好,把深圳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新的探索。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坚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必胜信心。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和“双改”示范效应,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市领导黄敏、刘国周、张华、余钢、郑红波、陈清和市政府党组成员杨胜军、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作了发言。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