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历史经验 开创美好未来——香港社会热议党和国家支持下香港取得伟大成就、勾画宏伟蓝图
2021-11-16 07:54
来源: 新华网

总结历史经验 开创美好未来——香港社会热议党和国家支持下香港取得伟大成就、勾画宏伟蓝图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11月15日电(记者 查文晔)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香港社会引发热烈反响。各界人士普遍认为,在党和国家支持下,回归祖国后香港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伟大成就,“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成功经验值得认真总结。未来香港必将与祖国一起携手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这是11月15日拍摄的香港维多利亚港。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4日发表题为《昂首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网志表示,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共建党百年的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国家和香港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我们必须深入领会。国家的稳定、发展与成功,关键在于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

陈茂波表示,“一国两制”让香港拥有独特制度优势,我们须牢记“一国”是根和本,必须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国家发展需要团结力量,香港未来同样需要汇聚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我们要与全国人民一起团结合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

这是11月15日拍摄的香港尖沙咀钟楼。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潮州商会永远名誉会长胡剑江说,“一国两制”是中国共产党从国家民族整体利益和香港同胞切身利益出发作出的伟大制度创新,回归20多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六中全会总结的历史经验,是中共百年奋斗创造的精神财富,值得香港认真借鉴。香港青年应该从历史中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路,帮助香港搭乘国家高速前进的发展列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扬帆前进。

香港内地经贸协会会长黄炳逢表示,六中全会总结经验、开创未来,激励香港和内地同胞以巨大信心去迎接未来的挑战,实现更高的目标。全会肯定了党中央采取的一系列标本兼治的举措,推动香港局势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这对于抵御外部势力干涉香港的险恶图谋、确保国家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是11月15日在香港湾仔拍摄的会展中心。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友好协进会副会长陈清霞表示,六中全会公报充分显示“一国两制”在中国共产党事业中的重要性,彰显了中共强大执政能力和卓越领导力。“一国两制”取得的辉煌成就举世公认,令我们增强了自信,更加自觉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未来推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可能还会遇到各种挑战,但只要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定会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香港惠东同乡社团总会主席曾胜利说,在党和国家支持下,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得以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百业兴旺。从亚洲金融危机、“非典”到“修例风波”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香港每次遭遇难关,中央都会及时果断采取一系列政策推动香港转危为安。展望未来,粤港澳大湾区将为香港发展带来新机遇,只要香港紧随国家发展步伐,淋漓尽致地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