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餐”来袭!龙岗职工读书学史系列活动启动
2021-11-15 21: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文化大餐”来袭!龙岗职工读书学史系列活动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5日讯 (记者 曹园芳)11月13日下午,由龙岗区总工会主办,龙岗区服务职工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深圳市书刊发行业协会协办的“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时代工匠”职工读书学史系列活动在平湖街道覔书店(万达广场店)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鼓励职工读书成才,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与会员单位深圳市书刊发行业协会开展合作,特别邀请了张笑宇等一系列名师大咖来龙岗区开展读书分享会。”龙岗区服务职工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夏海燕表示,龙岗区总工会依托区服务职工社会组织联合会枢纽平台,积极发动服务职工社会组织力量,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服务职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平湖街道总工会的大力支持。

该项目首场活动的主讲嘉宾也是第22届深圳读书月启动仪式主旨演讲嘉宾张笑宇。在读书分享过程中,张笑宇围绕“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时代工匠”的主题,以“我们的时代与未来”为题,通过述说世界文明史上发生的诸多科技事件,为大家展示了人类文明发展的史诗,也阐释了科技发展在人类文明发展过程中起到的积极作用。活动现场,来自不同领域、不同专业、不同职业的读者从各自兴趣和专业出发向张笑宇提出自己的疑惑,并与其展开了热烈讨论,现场不时响起掌声。

在互动环节之后,部分职工还获得了深圳市书刊发行业协会赠送的张笑宇现场亲笔签名图书《技术与文明》。值得一提的是,《技术与文明》一书是张笑宇的文明三部曲之一。该作品在前不久获得2021年亚洲图书奖的大众图书奖。在本月12日刚揭晓的第22届深圳读书月十大好书中又获殊荣。

参加活动的职工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的这场文化沙龙质量很高,让我们获益良多。组织方在细节方面更是周到贴心,为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惊喜。也希望以后能更多地参与到阅读师活动中来,更希望能在推动龙岗全民阅读工作、改善龙岗居民文化生活的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据了解,职工阅读师源于此前龙岗区总工会“学史力行·千场百万龙工惠”品牌的重点活动之一——“爱阅一生”阅读师公益培训,针对龙岗基层职工阅读爱好者,围绕阅读师基本素养、阅读兴趣与培养、阅读规划与执行、好书甄别及推荐和阅读活动的组织与推广五个方面培育,开展了阅读推广服务人才培养活动,首批近150名职工学员在经历了近半年的理论学习、专题讨论和社会实践后,成绩合格者将获得“阅读师结业证书”,并在深圳市书刊发行业协会的支持下策划和开展阅读公益活动。

在接下来的读书月系列活动,龙岗区总工会还将充分发挥服务职工枢纽型社会组织和职工阅读师团队力量,并邀请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张紫都、《为什么是深圳》作者陈启文等大咖共同开展读书学史沙龙线下交流系列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学党史,激发职工干事创业激情,为龙岗职工奉上更多“文化大餐”。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