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西卖了倒赔钱,这是咋回事?

东西卖了倒赔钱,这是咋回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真实案例11月15日,深圳市龙华区张先生在某二手交易平台卖东西,买家给他发了客服中心的截图,于是点击链接进入到客服页面,按提示开通了保证金,通过扫描二维码共支付了6900元,后来显示还要付款,怀疑被骗。2骗局揭秘“买家”来了骗子谎称要购买卖家发布的二手物品,又以“交易失败”“无法购买”为理由,发来一张带有二维码的截图。骗取信任截图显示“订单无法支付”“由于卖家尚未开通“买家保障”导致付款失败”等信息,并让卖家使用微信扫描图中二维码联系客服激活“买家保障”来完成交易

1

真实案例

11月15日,深圳市龙华区张先生在某二手交易平台卖东西,买家给他发了客服中心的截图,于是点击链接进入到客服页面,按提示开通了保证金,通过扫描二维码共支付了6900元,后来显示还要付款,怀疑被骗。

2

骗局揭秘

“买家”来了

骗子谎称要购买卖家发布的二手物品,又以“交易失败”“无法购买”为理由,发来一张带有二维码的截图。

骗取信任

截图显示“订单无法支付”“由于卖家尚未开通“买家保障”导致付款失败”等信息,并让卖家使用微信扫描图中二维码联系客服激活“买家保障”来完成交易。

“客服”上线

扫描二维码后,就弹出一个在线咨询的界面,自称是平台客服的人员表示可以帮助解决问题,并让卖家缴纳“消费者保障服务资金”,由于咨询界面逼真,容易让缺乏经验的卖家信以为真。

3

情景模拟

亲,没法付款啊,你看这个截图,联系一下客服看看吧

好,你等等

联系上客服了吗?我还是没法付款

这个客服为什么一直让我交钱……

4

一针见血

网上交易陷阱多,多留心眼总没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